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2023年新沙口岸汽车进出口“双旺”

   近日,在黄埔海关所属新沙海关关员的监管下,“阿特拉斯领袖”和“赛格斯领袖”号滚装船刚卸完1000余辆进口汽车,即刻又装载了1570辆国产本田汽车和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准备驶往境外,延续2023年新沙口岸汽车进出口强劲势头。

  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整车进口口岸,2023年,新沙口岸进口汽车23.9万辆,居全国第二;出口汽车13.3万辆,同比增长31.7%,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5万辆,同比增长3.4倍,创历史新高。

  “新沙口岸是我司主要进口口岸,我司进口量大,对汽车作业周转效率需求较高。”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经理李盟说,“针对我们的需求,新沙海关送政策上门,为我们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船到人到、即靠即查。”

  一直以来,新沙海关秉承“顺势监管”“高效监管”“智慧监管”为一体的智慧海关建设理念,依托海关总署一级汽车监测点,参与进出口汽车监管环节数据图形化展示设计,确保进出口汽车全流程监管透明化、可视化,加强进出口汽车有效监管,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同时,该关深入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成立汽车专班专人对接重点车企,充分运用“提前申报”“预约查验”“抵港直装”等优惠政策组合包,对进口船舶“即靠即查”、进口汽车“随卸随查”,对出口汽车“随到随验”、出口船舶“即靠即装”,为汽车进出口提供最便捷的通关服务。

  广汽国际副总经理戴政斌说:“现在国内汽车出口市场竞争激烈,装船时间比较紧张。新沙海关对汽车实施‘即约即查’措施,即便是节假日也不例外,为出口企业提供很大便利。”

  新沙海关副关长陈文辉表示:“新的一年,新沙海关将持续落实智慧海关建设和‘智关强国’行动要求,进一步优化监管模式,提升通关效率,扩大整车进出口,助力国产汽车高速出海。”(濮宣/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