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河北口岸节后通关忙

        2021-03-01 河北日报 第A06版

  □本报记者 陈高鹏 通讯员 杨凤林 孙超强 李晓琳

  2月18日的河北省黄骅港,春节后开工第一天,20余车出口化肥正在港口卸货装船。

  “这些只是第一批出口化肥,看到货物顺利装船,我的心终于能放下了。”沧州矿石港务有限公司杨部长笑着说。就在春节前,他还在为化肥集港问题担心。

  “公司好不容易联系到了墨西哥的买家,可堆场根本没位置,当时真是急坏了。”沧州渤海新区大陆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刘总经理回忆说。

  得知了企业的急切需求,石家庄海关所属黄骅港海关第一时间为企业量身定制通关方案,依托“互联网+”“单一窗口”等平台,指导企业分批次报关,随报随放,边运抵边装船,最终解决了难题。

  繁忙的唐山港,2月18日上午,京唐港口岸集装箱查验场地一排排装载机电设备的集装箱顺利通关,即将运往唐山开元集团,投入复产复工一线,这是京唐港口岸春节后放行的首票集装箱货物。

  这批货物卸载完毕后,石家庄海关所属京唐港海关关员马上就安排查验。经过机检图像分析与现场人工查验后,第一时间作放行处理。

  货物通关的一刹那,恒业货运公司刘经理感慨的说:“感谢海关的大力支持,这批机电是唐山急需的生产设备,我们将马上运往一线。海关的支持为我们新年复工开了个好头儿!”

  2月19日,由唐山纳潮物流有限公司完成入区申报的两辆内燃平衡重式叉车验放,这是曹妃甸综合保税区节后首票入区业务,为综合保税区区内物流和供应链稳定发展迎来“开门红”。

  “曹妃甸综保区内物流企业较多,利用入区的退税和免税政策进行货物保税存储情况普遍。仓储搬运过程中的设备、车辆多数为国内生产,申报即可享受退税。”石家庄海关所属曹妃甸海关综保区监管一科张天玺介绍道。

  曹妃甸海关针对入区企业自用设备和基建物资需求进行退税政策帮扶,还对入区的车辆提供优先查验,保持通关顺畅。

  “叉车顺利通关入区还拿到出口退税,为下一步仓储搬运,拓宽物流渠道打下基础。这少不了海关的政策支持和用心帮助。”唐山纳潮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恩坨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