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满洲里铁路口岸启用新一代查验管理系统 货物查验信息化程度再提升
满洲里海关       

          1128日,随着一票从俄罗斯进境的炼焦煤顺利完成查验全流程,标志着满洲里海关在满洲里铁路口岸推行新一代查验管理系统(以下简称“新查管”系统)成功。自此,满洲里铁路口岸货物查验信息化程度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新查管”系统是关检融合后新开发的业务新系统,是在查验管理系统(二期)基础上优化升级到新一代管理系统。在査验现场,海关关员手持一台“平板电脑”,对需要査验的集装箱进行逐一核对并拍照上传,在确认关封完好后实施开箱作业。查验中,关员可同时开展疫病疫情检验、货物夹带排查、检验样品抽取等作业,并在设备上录入查验结结果,当班科长审核通过后,该票货物即可放行。

    据满洲里车站海关查验科科长连幼平介绍,海关新一代査验管理系统融合原海关査管系统和原检验检疫系统的内容,采取“査检合一”的作业模式“统一随机派员,统一实施查验”。海关关员可在手持设备上完成査验,相较于以往的纸质单证打印和查验结果手工录入等环节,不仅企业享受了“少跑腿、少花钱”的通关便利,同时大幅提升了海关查验作业效率,实现了查验作业的规范化和标准化。

    为做好“新查管”系统上线,满洲里海关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关领导多次亲临一线,推动部署“新查管”系统上线系列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现场海关积极准备,制定详细的“新查管”运行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召开关企座谈会,积极向企业宣讲系统上线后带来的新变化,与当地口岸办公室、铁路车站进行沟通,联系配合,共同促进改革红利的释放。(闫佳彤)

图为:海关关员通过新一代查检系统查验货物  刘博 摄.jpg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