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满洲里海关:助力中国宇通大客车出口让“中国质造”在“一带一路”国家走得更远
满洲里海关       

    622日,20辆宇通牌客车在满洲里公路口岸北卡口排成一队,等待十八里海关办结手续出境。据满洲里海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批客车是去年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网络投标形式中标并且于俄方公司签订订单,今年生产完毕后,陆续向俄方公司交付,此次出口客车将被用于服务俄罗斯的公共交通系统。据海关统计,上半年满洲里公路口岸出口宇通大客车共计370辆,贸易额突破1.7亿元人民币。

宇通1.jpg

    据满洲里三丰货运代理公司王平介绍:“在去年世界杯期间,有300多辆宇通客车用于承担城市间各国球迷的接送任务,宇通客车造型优雅、座椅舒适、质量过硬、节能耐用受到了俄方公司和乘客的一致好评,基于宇通客车的各项优势,俄方企业今年与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追加了订单,在今年的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4周年阅兵仪式中,也有200多辆宇通客车为莫斯科市民提供服务,在今年7月份,还将有100辆宇通客车从满洲里公路口岸出境。”

宇通3.jpg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质造走出国门,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人民,针对这一情况,满洲里海关隶属满洲里十八里海关主动作为,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需求,积极跟进国家“一带一路”相关政策,为中国质造企业在“一带一路”国家落地提供战略支持。采取顺势监管,充分利用全国通关一体化模式,为中国客车出口提供“一次报关、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通关便利措施,通过舱单跟踪车辆物流状态,了解车辆动态信息,合理配置物流监控节点,最大化保障中国客车出口的通关便利化,打通服务企业的 “最后一公里”。(十八里海关 李会莲/文、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