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要闻
中国口岸协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议
中国口岸协会       

       1016日上午,根据《中国口岸协会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计划》,我会举行了第一次专题研讨会议。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支部书记曹增东主持会议,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协会党员和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

 主题教育1.jpg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吴汉圣副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之后,协会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加强学习理解,由支部书记带头读,协会员工轮流读,支部书记在每一章节对重要知识点进行归纳和总结。

    集中学习后,支部书记曹增东同志作了研讨发言。曹书记围绕如何守好初心,担好新时代中国口岸协会新使命谈体会。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鲜明体现党的本原和建党初衷,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根和魂。初心和使命是历史的,又是引领现实的,初心和使命与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同生共长,与我们党不断开展的自我革命并肩同行。要始终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他强调,中国口岸协会的初心和使命是发挥好参谋助手,桥梁纽带作用,即做好对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事业单位的服务,为更好的建设口岸,促进对外经贸发展服务。口岸协会的生命机体和价值依托来自于口岸事业发展和协会服务两个基本方面,我们党无论是开展集中教育还是经常性的教育,最终是要转化为推动行业发展新要求、协会建设新促进。口岸协会一是要主动融入国家大格局,用系统联系的眼光发现新时代发展新契机,推动口岸建设和协会自身发展;二是要正确把握协会发展的社会价值定位,突出新时代任务使命和更高发展要求,配合政府部门工作,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发挥协会突出作用; 三是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协会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其他党员和员工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近期调研成果、检视问题结果,围绕促进协会发展、队伍建设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分享了学习心得。

       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对我会开展集中教育、集中研讨表示认可,并对继续深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出针对性建议。第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深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第二,要进一步提质增速,在确保主题教育开展质量的同时,加快进度,确保主题教育的时效性;第三,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协会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