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要闻
第五届中国边境口岸城市市长论坛在广西召开
中国口岸协会       
    2011年12月15日,第五届中国边境口岸城市市长论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召开。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家口岸办、中国开发区协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边境部分城市、越南芒街市等单位派代表参加了会议。
 
    论坛以“合作、发展、互利、共赢”为主旨,以“开发开放、兴边富民”为主题,研究、探讨我国沿边口岸城市在开放合作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探索新举措,新机制,相互交流和借鉴城市发展的经验,增进各边疆口岸城市间的了解,为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建言献策,推进共同繁荣。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外经部、广西社科院、内蒙古州里、黑龙江绥芬河市代表就加快边境贸易、安邦睦邻、促进边境口岸城市发展、搭建平台,加快跨境经济合作区、综合保税区、大型边民贸易区、加快国际大通道,建立联接国内通向邻国的高铁、高速公路的立项,以及加快结构转型,创新商品运输、仓储、加工、销售等建设项目在会上发了言。
 
    大会倡议树立“大边境、大口岸”意识,实现区域信息链接与共享。国家口岸办公室赵福地常务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