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南沙边检站联合海关、公安分局等部门开展口岸防暴恐处突演练
广州边检总站       

    根据国家移民局和广州边检总站关于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总体部署,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地带的南沙边检站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南沙区快速发展、人员大进大出、对外交往日趋频繁的现状,为保障口岸和地区发展安全稳定。昨日,南沙边检站联合南沙海关、南沙公安分局,在南沙客运港开展口岸防暴恐处突演练。

    此次演练南沙客运港出境验放大厅发生多名歹徒持凶器实施暴恐活动为模拟场景,重点对参演单位和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及跨系统协同作战能力等进行检验。在处置过程中,既有民警疏散旅客、救治伤员的情节,又有歹徒挟持人质、对峙谈判的设定;既有利用大数据核查歹徒身份、亲属劝说的情景,又有善后处理、恢复验放等环节。演练的情形设定多样、处置快速有效,指挥妥善有序、人员疏散得当,达到了预期目的。

    该站旨在通过组织开展此次演练,切实深化全体民警对处突演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完善各类处突预案和联动机制,全面提高口岸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打下坚实的处突实战基础。(邓书山  杨柳

DSC_8390.jpg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