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潍坊市承接济南关区“单一窗口”标准版加工贸易保税功能上线试点培训
潍坊口岸办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单一窗口”建设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单一窗口”加贸保税相关功能建设,满足企业一站式办理加贸保税业务需求,国家口岸办牵头研发推广的“单一窗口”标准版在原有报关、报检、舱单、原产地证书、企业资质、农药许可证、野生动植物许可证、通关状态查询等9大功能基础上,电子账册申报、电子手册申报以及担保保税等3项功能已开发完成并通过测试,近日即将上线应用。济南海关被国家口岸办确定为全国新功能上线试点关区。鉴于潍坊市前期在“单一窗口”标准版应用推广工作中成效显著,省口岸办公室确定由潍坊市承接济南关区所辖9个城市加工贸易企业的试点业务培训工作。

    8月9日,根据省口岸办公室部署,济南关区“单一窗口”标准版加工贸易保税功能上线试点培训会议在潍坊市举办。济南海关、山东电子口岸业务专家围绕“单一窗口”标准版电子账册申报、电子手册申报以及担保保税功能操作实务作了深入讲解。来自济南、潍坊、东营、淄博、滨州、泰安、德州、聊城和莱芜等9市的40多家加贸企业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加强“单一窗口”建设既是潍坊市口岸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改善口岸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更是一项专业性强、涉及面广的系统工程。潍坊市将以承接济南关区“单一窗口”标准版新功能上线试点培训为契机,努力将“单一窗口”建设成为全市“速度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好”的国际贸易服务平台,为潍坊市国际化城市建设和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