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手指点点 轻松报检”――全国检验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在浙江嵊泗检验检疫局正式上线
嵊泗检验检疫局       
    5月11日消息(通讯员 毛毓敏),“以前报检需要带着一大堆资料和单据,在公司和检验检疫局之间来回跑,谁曾想现如今只要在办公室里上传些文件,点几下鼠标,就能完成报检受理,以后再也不用来回跑遭罪了!”昨日,中钢国际货运舟山分公司报检员通过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完成2批澳大利亚进口铁矿石电子报检后开心的说。

    此次报检通过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上传报检所需的随附单据,在浙江嵊泗检验检疫局审核通过,完成报检受理,并与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实现无缝对接,标志着嵊泗辖区检验检疫申报无纸化模式正式开启。

    据悉,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上线后,企业无需再携带大量纸质资料来回奔波于企业和检验检疫部门之间,只需要通过企业端发送报检数据并上传报检随附单据,检验检疫部门可直接在系统中进行单据信息审核,如有错误,将发送预警信息至企业端,企业可以更正重报,整个过程只需短短几分钟,极大提高了报检准确率和报检速度。无纸化系统的上线为辖区企业节约了纸张费、交通费、人工费和因资料传递延误带来的滞港费等费用,预测单批平均可节约费用150-200元,节约时间4-7小时,并实现了企业向检验检疫申报的“零跑”。

    嵊泗局报检大厅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报检无纸化的实施,下一步将逐步实现检验检疫监管环节无纸化,进一步推进检验检疫签证无纸化。实施检验检疫全程无纸化之后,将进一步提高企业报检效率,提升进出口货物通关放行速度,全面惠及广大进出口企业。”

    实施检验检疫无纸化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要求、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服务进出口企业快进快出的重大举措,是推进检验检疫监管改革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互联网+政务”的重要支撑,是继 “全国检验检疫一体化”、“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上线”、“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之后的又一重大利好,同时也是嵊泗局推进“最多跑一次”的具体行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