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马鞍山处组织开展渡船“清明”上线前安全检查
马鞍山海事处       
   “清明”节前,群众渡运出行将迎来一个高峰时段,为保障辖区渡船航行安全,马鞍山海事处于3月29日组织人员对辖区的5艘客、汽渡船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全面检查了渡船主辅机动力设备、助航设备、操舵装置及液压管路状况,查验了船舶证书、船员证书,重点检查了各渡船的救生设施、应急消防设备,检验了船员应急消防操作能力,对安检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和提出了限期解决的要求;要求严禁超乘客定额渡运,遇恶劣气况时,认真落实安全预警制度;并要求船员加强对渡船设施日常养护及检查,确保渡船适航,同时提高警惕,严禁旅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船,从源头杜绝隐患,以策安全。

    检查人员还查看了渡船电子报告和微信渡运平台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再培训和规范操作指导。(陈月娥、朱志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