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口岸 > 运输方式 > 陆路(铁路)口岸
二连浩特陆路(铁路)口岸
      

  二连浩特陆路(铁路)口岸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正北部集二线终端,中蒙815号界标附近,与蒙古国扎门乌德市相距9公里,是我国与蒙古国接壤的唯一铁路口岸,对应蒙古国东戈壁省扎门乌德铁路口岸。1956年,随着中、蒙、苏(北京—乌兰巴托—莫斯科)三国国际联运通车,口岸正式对外开放。二连浩特口岸自古就是我国内陆通往北亚、东欧最近最便捷的通道。通过京包线与天津港相连,是日本、东南亚及其他邻国开展对蒙古国、俄罗斯及东欧各国转口贸易的理想通道,是目前蒙古国走向出海口的最便捷通道,也是我国向北开放的前沿阵地和重要的进出口商品集散地。该口岸主要进出口货物有铁矿石、木材、铜矿粉、原油、水泥等,蒙古国70%的果蔬和日用品经由该口岸运入。

  二连浩特陆路(铁路)口岸功能齐全,查验设备先进,现有宽准轨线路169条,建有世界上最大的散堆装货场、列车换轮库,拥有世界一流的H986货运列车检验系统。2006年起口岸实行24小时通关,年吞吐能力1000万吨。2017年铁路口岸建设4条旅客自助通道,出入各2条;自助通道信息采集点2套,出入各1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