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口岸 > 运输方式 > 水运(河港)口岸
常熟水运(河港)口岸
      

  常熟水运口岸位于苏州市北部长江南岸,地处我国长江经济带与东部沿海经济带的两条主轴线“T”字结构的交汇处,东倚上海,南连苏州,西邻无锡,北与南通隔江相望,拥有32.1 公里长江主江堤岸线,进港航道总长16.5公里。1995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为一类开放口岸,是苏州港重要组成部分。常熟水运(河港)口岸以散货、件杂货、集装箱运输为主,建有通用件杂、煤炭、多用途、液体化工等码头泊位59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泊位24个,对外开放泊位26个(万吨级以上泊位17个)主要为长江沿线及周边地区经济发展和对外物资交流服务,是接轨上海、对接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地带和重要窗口,也是常熟市经济发展和沿江产业布局的重要支撑。

  2017年,常熟水运(河港)口岸全面推进长江水上过驳专项整治和全省“263”专项行动,取缔了部分水上非法作业点,规范了市场作业秩序,煤炭等大宗散货过驳量略有下降,纸浆、木材、化工品等特色货种增势明显,全港吞吐量总体增速回调。通关一体化建设也取得显著成效,圆满完成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二期项目,积极开展“单一窗口”三期项目的调研和立项工作并有序推进。加强了口岸核心能力建设,顺利通过国家口岸核心能力省级复查。积极参与“常熟服装城市场贸易采购”试点建设,完成了海关、国检的申报、报关核对以及工商、银行、税务及外管等部门的接入。

1.jpg

建港以来最大的木材船——巴拿马籍“新想象”轮停靠常熟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