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重庆海关 各种应急预案保障通关顺利

 

  来源:人民日报

  疫情之下,重庆海关迅速精准调整业务模式,通过“线上前台”坚持24小时通关、及时发布业务办理指南和紧急通关求助方式等,全力以赴保运转、保生产、保主体。

  11月15日,位于重庆江津综保区的重庆木买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有8票报关单申报错误,需要马上办理更改备案和修撤单手续,否则将影响企业报关。但受疫情影响,企业人员无法到现场办理相关业务。

  重庆海关所属西永海关立即以视频会议形式与企业开展“云交流”,线上核实情况、先行处置异常、后续补交资料,当日便确定了处置方案。通过启用“容缺办理”应急措施,该关实现了疫情期间24小时线上快速处置通关异常。

  “此外,我们快速开辟了绿色通道,验放行军床、生活洗漱用品等物资和餐车入区,千方百计保产业、保主体。”该关监控一科副科长杨巍说,海关及时保障综保区电子终端产业闭环生产,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在重庆铁路口岸也发生了类似情况。

  “几天前我们接到一家企业的电话,有一批跨境电商出口货物已运抵铁路口岸,但负责现场业务的工作人员因为疫情防控原因无法到场配合查验。”重庆海关所属渝州海关监管科科长周柯说,为此他们第一时间开启应急通道,指导企业远程开展“免到场”查验,确保货物及时发运。

  渝州海关通过“封闭驻守+线上办公”模式,保障国际货运班列“不暂停”“不减速”稳定开行。11月以来,中欧班列(重庆)、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保持每日15至17班的开行量,日均运输进出境货物1000余标箱。

  综保区、口岸是重庆重要的开放平台,疫情期间它们如往常一样保持稳定运行,这背后的“法宝”就是重庆海关各类应急预案。重庆海关所属两路寸滩海关启用了疫情期间业务有条件“容缺办理”,确保综保区通关零延误。重庆海关所属重庆港海关则建立了“日清”工作机制,专人督导每天需要办理的货物查验、通关放行等业务办结情况.(文章来源:重庆海关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