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海拉尔海关为大兴安岭地区外贸企业“架桥铺路”

 hailaer

图为:关员对出口层压木进行查验  白平平/摄

  凛冬未至,由白桦、落叶松、山杨等树木构成的彩色画卷,让呼伦贝尔大兴安岭美不胜收。这里木材资源丰富,聚集了多家木制品加工企业。

  电工层压木是这些企业的主要产品,但受多重因素影响,许多木材加工企业面临原材料短缺、交通不便和订单较少等困难。

  满洲里海关所属海拉尔海关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积极开展政策帮扶,充分利用海关专业优势,帮助企业联系沟通原材料进境口岸海关,为企业进口原材料提供便利化措施,保障原材料快速运往企业,缓解原材料供应不足问题。

  为帮助企业节省时间成本,海拉尔海关提供“7×24”小时全天候查验服务,积极畅通政策扶持通道,结合产品工艺特点,将收集到的风险信息和出境竹木草制品新政策、新要求及时传达至企业,帮助做好研判和规避风险工作。同时,深入调研听取企业在加工、存放和出口环节遇到的难题,保障海关政策服务落地落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为促进电工层压木出口,帮助企业扩大外贸市场,海拉尔海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挥职能优势,为企业解“难题”、抢“时间”、提“速度”。

  “我们荣春木业在鄂伦春自治旗克一河镇,距离海拉尔400多公里,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企业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在海拉尔海关的帮助下,我们的产品多次出口到国外,现在外贸订单越来越多,企业效益也越来越好。”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克一河镇荣春木业有限公司经理卢站英说。

  据统计,今年1-10月,海拉尔海关共监管出口电工层压木43批次、货值676.73万元。

  下一步,海拉尔海关将继续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帮助企业解决“所需所困所难”为导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辖区小微企业发展纾困解难、保驾护航。(白平平/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