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宁波口岸首次使用移动检疫脱卸方舱提升船舶检疫效率
宁波海关       

       近期,境外疫情持续高位蔓延,防疫工作面临高速反弹的风险和集中爆发的可能,面对海港口岸一线的复杂防疫形势,宁波海关于84日正式投入使用宁波口岸首套移动检疫脱卸方舱。本次启用的移动检疫方舱组件包括移动检疫方舱一个、移动脱卸方舱两个、移动发电机雨棚一个,配备过滤、消杀、测温、视频监控、空调等多种功能,可支持海关关员在方舱内实施卫生检疫、核酸检测、防护服脱卸等作业,首日顺利完成2艘次24人次的核酸采样工作。一是主动对接,联合梅山码头积极探索智慧检疫模式,提出移动卫生检疫方舱的启用需求,共同研讨优化应急处置、疫情防控、港口服务等工作机制;二是加快作业效率提升,通过视频教学、课件讲解等多种形式开展使用操作培训,联合码头开展方舱实操演训,制定操作指引,确保防疫一线关员熟练掌握方舱使用规程,提升海关监管作业效率、节省船员等待时间,提升码头泊位利用率;三是提升作业安全性,针对未布控登临检疫、有采样要求的船舶,经评估船舶受染疫风险小且需要在严寒、高温等恶劣天气下作业或需长时间开展检疫作业的船舶,启用移动方舱进行检疫。方舱配备设施可支持方舱全天候作业,可有效应对极端天气并确保夜间检疫作业安全,改善监管作业环境。同时,方舱与外部物理隔绝,可避免直接接触船员,提升关员安全防护能力,降低人员间交叉感染风险。此次方舱的启用将进一步提升港区疫情防控能力,促进航运高效安全生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