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进口白血病治疗药物自青岛空港通关入境

  近日,在青岛胶东机场海关关员现场监管下,一批货值约2.04亿元的急性髓系白血病特效药物办结通关手续。

  据了解,这批药物为富马酸吉瑞替尼片,俗称“适加坦”,适用于治疗FLT3基因突变难治性或复发性急性髓系白血病。

  “药品必须从国务院批准的进口口岸入境,我们之所以选择青岛空港,主要考虑航空运输速度更快,青岛直航航线密集,整体通关效率更高。”青岛百洋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国强说。因为药物性质特殊,储存、运输温度要求较高,不满足条件会严重影响药品的性状、功效。

  青岛胶东机场海关提前对接企业了解货物具体情况,启动“生物医药进口绿色通道”,预先审核药品备案资料、货物清单等申报信息及区外查验申请,针对货物来源地、包装特点、企业资信等内容开展风险评估。

  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海关采用“口岸非侵入式查验+目的地人工查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监管。在海关监管区内使用X光机查验后,海关关员到企业恒温库进行开箱查验,最大限度避免环境对药品造成损害。

  青岛胶东机场海关查检科科长战亦飞表示,进口生物医药性能关系患者治疗效果,海关持续创新监管模式,充分发挥药品进口口岸功能,优化“生物医药绿色通道”,保障进口生物医药产品安全快速通关。(潘心聪、郭政/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