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河内)首发

   近日,随着海关关员为最后一箱出口货物挂上施封关锁,中欧班列“义乌-河内”从义乌铁路口岸海关监管场所首发启程,驶往越南首都河内。这是中欧班列“义新欧”首次开通面向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南向通道,也是从浙江义乌首发的第13条中欧班列线路。

  这趟首发班列满载了70个标箱的货物,主要是电子配件、彩钢板、塑料制品等。班列经由广西凭祥口岸出境后驶往终点站越南河内的安员站,全程2168公里。

  “浙江与越南的经贸来往比较频繁。东盟是小商品出口的重要市场,有许多小商品出口越南。”杭州海关统计处关员冯春鸣说。浙江省每年向越南出口机械设备、电子产品、织物及制品、服装及衣着附件等,而越南产热带水果、大米、咖啡、干果等,也颇受国内消费者喜爱。

  为了服务好这条新线路,杭州海关所属义乌海关派专人专岗跟踪班列相关业务,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优先办理货物出口审核及放行手续,并加强与口岸海关的联系配合,确保班列货物在国内段便捷通关。(商春燕/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