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杭州海关助力首条杭州至泰国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图为:杭州海关关员监督货物装机+20200325+周婧+摄

图为:杭州海关关员监管货物装机 周婧/摄   

图为:杭州海关监管货物装机+20200325+周婧+摄

图为:杭州海关监管货物装机 周婧/摄    

  3月25日,在杭州海关所属杭州萧山机场关员监管下,一架载有18吨货物的飞机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起飞,“杭州至曼谷”顺丰航空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这也是杭州开通的首条飞往泰国的全货机航线。

  “‘杭州至曼谷’是顺丰航空于2020年3月开通的第五条国际航线,也是顺丰启用自有全货机在杭州开通的首条国际航线,该航线由B757-200型全货机执飞,目前承运的出口货物类型主要包括口罩、防护服、消毒水等防疫物资,进口货物类型以普货为主。”顺丰航空有限公司运行组主管耿壮说。

  疫情防控期间,为助力货机复航,杭州萧山机场海关主动对接货运航空公司了解航班运行计划,并通过电话咨询、微信视频指导货运航空公司完成“杭州-曼谷”新航线系统备案,积极助推航司恢复运力;充分利用运输工具水空子系统对航班来源地、机组出入境记录等开展大数据分析,对来自疫区航班分类监管,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结合国内外疫情发展态势,及时向货运航空公司发送函件,宣贯海关政策,传达监管要求,督促其加强航空器和工作人员管理,促进守法自律。自1月31日口岸首架货机复航以来,共监管进出境货机353架次,同比增长113%,累计向货运航司出具函件42份,目前口岸7家货运航空公司航班已全面复航。(潘萍萍/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