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在山东自贸试验区落地
青岛口岸协会       

        日前,青岛中港仓储有限公司和青岛万嘉集运物流有限公司的2票非保税食品、日化品成功通过非申报通道进入青岛前湾保税港区,标志着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政策在山东自贸试验区正式落地实施。

  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政策,是指允许非保税货物以非报关方式进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与保税货物集拼、分拨后,实际离境出口或出区返回境内。该政策以企业信用管理为基础,通过企业仓储管理系统与海关系统联网实现海关对商品库存数量、库位等信息的实时查询,可以极大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和物流成本。

  “这是山东自贸试验区内实施的一项海关创新监管政策。”青岛海关隶属黄岛海关企业管理处特殊区域业务科科长介绍,为支持山东自贸试验区建设,青岛海关出台了5方面28项措施,助推自贸试验区政策尽快落地并为企业带来实际效益。其中,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政策,有利于充分发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连接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的桥梁作用,进一步盘活区内仓储资源,对企业在自贸试验区内开展仓储、物流作业带来重大利好。

      客户订单往往是保税货物和非保税货物搭配在一起,但此前因为保税货物和非保税货物分别在不同仓库存储,导致物流成本过高、物流效率偏低。实施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后,保税货物和非保税货物可以放在同一个仓库进行监管,企业经营更加灵活,企业核心竞争力得到有效提升。据青岛万嘉集运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晖测算,这一政策预计每年可为客户节省约20万的物流成本,仓库库容率预计可提升30%以上。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