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商渔船检验人员资格融合互认工作圆满完成

         为进一步落实2018年《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关于将农业部的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职责划入交通运输部的要求,切实推进船检机构改革后商、渔船检验管理制度的融合,解决原渔船检验人员无法开展商船检验工作的问题,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日前成功组织了全国适任制船舶检验人员商船检验资格认定考试,标志着全国商、渔船船舶检验人员资格融合互认工作圆满完成。

      考前,按照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的要求以及发布的考试大纲和复习指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船舶检验机构从船舶检验专业法律法规、专业实务、综合检验能力等多个方面对参考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通过培训,船舶检验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得到有效提高,特别是从事渔业辅助船检验的渔船检验人员在接受培训后对商船检验相关管理规定、技术规范、工作方法等方面有了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本次考试工作,相关直属海事局给予了大力支持,承担了具体的考务工作。此前,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组织了全国商船检验人员开展了适任制渔船检验资格考试工作,切实解决了部分地区因机构改革造成的渔船检验人员短缺问题。

       此次认定考试是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推进商、渔船检验管理制度融合的又一有力举措,对进一步优化船舶检验人员资源配置,提高船舶检验工作效率和检验质量将起到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