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连云港海事部门查处一起外籍船员同时持两套假证书案件
连云港口岸协会       

 

    近日,连云港海事部门查处一起外籍船员持假证案件,该船员持有的马来西亚和孟加拉两套证书均系伪造,目前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之中。

    日前,连云港海事执法人员在对靠泊在连云港港32泊位的塞拉利昂籍某轮现场核查时发现,该轮孟加拉籍大副同时持有孟加拉和马来西亚政府签发的适任证书,但相应的专业培训合格证无法完全提供。经仔细核对,该船员所持证书存在姓名拼写和出生日期均与护照不一致、防伪膜无任何防伪效果、标准的“官方信息”不准确、培训考试时间段内无该国出入境记录等诸多疑点。在证据面前,该船员最终承认其本人未经马来西亚政府任何培训和考试,所持马来西亚船员证书系通过不法中介高价购得。同时,其交代所持有的全套孟加拉国证书也系伪造,并已凭借该证书在多艘船舶任职。

    在案件调查的同时,执法人员也与马拉西亚和孟加拉两国证书签发机关取得了联系,官方回复这两套证书确系伪造。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连云港海事局 刘冠军、刘传雷)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