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1-7月中欧班列(满洲里)已运输超10万个集装箱
满洲里海关       

        盛夏7月,坐落在满洲里西郊的满洲里新集装箱场景象繁荣,长达1.2公里的集装箱换装场里罗列着密密麻麻的集装箱,巨大的吊车正忙碌的吊装工作,这里是进境班列换装场地,也是满洲里海关的查验场地之一。7月的北疆也进入了一年中最热的季节,海关关员正顶着炎炎烈日进行查验作业,汗水已然把查验服打透,开箱、核对各项数据、记录查验结果……,这是他们每天都要重复的工作。进入2019年,中欧班列的进出境数量有了更加显著的增长,海关的查验任务也随之增加。

图为:海关关员查验集装箱(韩昱 摄).JPG

    据满洲里海关统计,20191-7月份,进出境班列合计1186列,同比增长34.5%100258标箱,同比增长36%。今年中欧班列(满洲里)运输集装箱已经超10万个,美丽数据的背后总有人辛苦默默的付出。

    “尽管查验科是我们关人数最多的一支队伍,但是面对着不断增加的进出境班列,我们依然感到有不小的压力。”满洲里车站海关查验科科长滕宇说到。面对中欧班列进出境数量持续增长和均衡运输态势的形成,滕宇和同事们每天都要干满8个小时。同时满洲里海关还不断升级查验设备提高查验效率,让班列更快完成通关。入关13年的老关员王声平说:“作为一名海关关员能够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荣耀。”

图为:集装箱场吊车作业(韩昱 摄).JPG

    目前,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的中欧班列线路已达50多条,境外可到达莫斯科、华沙、马拉舍维奇、昆采沃和沃尔西诺等12个国家的多个城市。出境中欧班列货物品类有轻工业纺织品、日用百货、汽车配件、笔记本电脑、液晶显示屏等物品。返程货物则以板材、汽车配件、酒类以及粮油产品为主。自开行以来,截止到今年7月底,中欧班列(满洲里)已开行6300余列。(赵海市\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