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要闻
2022中国口岸协会口岸科技应用分会第一次副会长级别网络会议顺利召开
中国口岸协会       

        2022年1月14日上午,中国口岸协会口岸科技应用分会第一次副会长级别网络会议顺利召开,中国口岸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曹增东、中国口岸协会口岸科技应用分会(以下简称“分会”)首席顾问吴幼毅、会长杨嵘以及11位副会长参加了会议。

11口岸科及应用分会.jpg

        分会首席顾问吴幼毅发表致辞。他指出,设立中国口岸协会口岸科技应用分会是我国海关及口岸现代化建设的必然结果,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智慧海关、智能口岸、智享联通”重大倡议及海关总署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分会:一是要抢抓机遇,认真谋划开局之年;二是要把吸纳会员和组织各类活动作为重点,不断提升分会影响力、向心力和凝聚力;三是要逐步提高分会引领本行业发展的专业化水平,赋能智慧口岸、智慧海关以及相关行业发展。使口岸科技应用分会真正成为广大会员的经验分享平台、技术交流之窗和商业合作桥梁。

       分会会长杨嵘回顾了分会2021年工作,提出了2022年工作计划。他指出,分会自2021年初开始筹备,在统筹规划、信息宣传、拓展会员以及自身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实现了分会的从无到有,各项工作逐步走向正轨。2022年,分会将重点围绕建立口岸科技应用平台、举办业务或技术专项培训以及专题研讨会等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中国口岸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曹增东做总结讲话。他代表中国口岸协会对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介绍了中国口岸协会2022年重点工作,并对分会的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牢记服务宗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口岸建设以及行业企业发展;二是要发挥好“参谋助手、桥梁纽带”作用,多谋发展之策,多聚发展之力,为口岸、海关现代化建设以及企业发展提供支持;三是要加强“三个能力”建设,不断壮大分会实力,实现更好发展。
 
       各副会长踊跃发言,积极献言献策,表示对分会未来的发展和前景充满了希望和信心。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