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口岸 > 运输方式 > 陆路(公路)口岸
孟定清水河陆路(公路)口岸
      

  孟定清水河公路口岸位于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镇人民政府所在地,与缅甸掸邦第一特区接壤,边境线长47.35公里,与缅甸清水河口岸对接。距耿马县城83公里,平均海拔510米。该口岸是我国西南地区通往缅甸和东南亚的重要陆路通道,面积350平方公里。1957年孟定口岸正式对外开展边境贸易进出口业务,1991年8月被省政府批准为二类口岸,2004年10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开放为国家开放口岸。2007年11月8日经国家验收正式对外开放,允许中国和缅甸双方人员、车辆持有效证、照、签证或边境通行证通行,并对各种贸易货物开放。目前,孟定清水河口岸联检楼和配套查验货场已建成投入使用。口岸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热带的自然风光、古朴文雅的民俗风情、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热带经济作物使孟定口岸有“黄金口岸”之称。孟定口岸边境贸易辐射面广,公路通往国内外,交通十分便利。从清水河到缅甸重镇户板、滚弄分别为15公里和24公里,到缅北重要商品集散地腊戍161公里,到缅甸首都仰光1136.9公里;从盘姑公路到昆明750公里。孟定清水河口岸自建成投入使用以来,一直是国内外经济贸易活动的窗口,对缅甸边境贸易的辐射面主要是第一特区、第二特区、清水市、滚弄镇区、户板镇区、腊戍、佤城、仰光等5省1市10个镇区,经营方式也由以易物货贸易发展为边境贸易、转口贸易、一般贸易。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