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口岸 > 运输方式 > 陆路(公路)口岸
河口陆路(公路)口岸
      

  河口公路口岸位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瑶族自治县,与越南老街口岸对接,国境线长193公里。2011年7月,国务院批准河口公路口岸对外开放。河口公路口岸具有“口岸就是县城,县城就是口岸”的天然优势,是滇越铁路、昆河公路、红河航道与越南乃至东南亚地区铁路、公路、航道连接的交通枢纽,距昆明市469公里,距越南首都河内296公里,距出海口—越南北方最大的海防港416公里,是中国西南进入东南亚、南太平洋的便捷通道。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和“昆明-河内-海防”经济走廊的规划中,处于“咽喉”的重要地位,是西南地区与东南亚国家发展对外贸易的窗口,是云南省建立国际大通道中越铁路、中越公路四条出境通道上的重要口岸。目前,河口口岸联检楼、公路口岸北山配套查验场已建设完成投入使用。中国河口-越南老街跨境经济合作区、国际物流园区、河口口岸免税商品城、海产品交易市场等项目正在快速推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