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口岸 > 运输方式 > 陆路(公路)口岸
珠恩嘎达布其陆路(公路)口岸
      

  珠恩嘎达布其公路口岸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嘎达布其镇境内,中蒙边境1046号界标处,与蒙古国苏赫巴托省毕其格图口岸相对应。1992年3月11日,国务院以国函〔1992〕25号文件批准为双边季节性开放口岸。2004年9月《中蒙边境口岸及其管理制度协定》确认为国际性常年开放口岸,2006年8月国务院同意扩大为国际性常年开放的边境陆路口岸,2008年1月正式实现国际性常年开放,成为内蒙古自治区继二连浩特、满洲里之后第三个实现常年开放的国际性口岸。珠恩嘎达布其口岸对内辐射东北、华北,具有连接东西,纵贯南北的地缘区位优势。对外辐射矿产和动植物资源极为丰富的蒙古国苏赫巴托省、东方省、肯特省,是蒙古国、俄罗斯等内陆国家便捷的出海口之一,也是京、津、唐地区通往俄罗斯、蒙古国最便捷的通道。珠恩嘎达布其公路口岸进口货物主要是原油,煤炭;出口货物主要是机械设备,建筑材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