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口岸 > 运输方式 > 陆路(公路)口岸
策克陆路(公路)口岸
      

  策克公路口岸位于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中蒙572号界标处,距额济纳旗府所在地达来呼布镇60公里,与蒙古国南戈壁省西伯库伦口岸相对。1992年3月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为对外开放的原二类口岸,2005年6月,国务院以国函〔2005〕57号文件批准为中蒙双边性常年开放口岸。策克口岸是中蒙两国最为重要的贸易通道之一,对外辐射蒙古国南戈壁、巴音洪格尔、戈壁阿尔泰、前杭盖、后杭盖五个畜产品、矿产资源较为富集的省区,这些地区蕴藏着金、铜、铝、铅等多种丰富的贵金属矿藏资源,距蒙古国那林苏海特煤田仅46公里。

 1.jpg

  2017年,策克口岸铁路连接线工程项目环评、土地预审、选址、稳评、能评均办理完毕;已完成铁路通道国门的招投标,施工单位已入场;正在与蒙古国就策克口岸跨境铁路由13.6公里增加至43公里的相关事宜进行磋商;策克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筹建项目前期审批手续均已办理完毕,国际检验检疫中心改造等项目已开工建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