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口岸 > 运输方式 > 陆路(公路)口岸
满洲里陆路(公路)口岸
      

  满洲里陆路(公路)口岸于1998年投入使用,是我国唯一实行24小时通关的国际公路口岸。口岸分为旅检区和货检区,旅检通关大楼共分为三层,一层为出入境人员的候检大厅、二层为出境大厅、三层为入境大厅,楼内共开设十进十出人员通道;货检通道北卡口规划为6进6出12条通道,南卡口规划为3进3出6条通道。货检区出口主要是以蔬菜水果为主,占出口总量的85%,进口主要是以废钢和木材为主,占进口总量的90%,目前我国有29个省市区的蔬菜水果经由这里出口到俄罗斯,成为我国开拓俄罗斯农产品市场的桥头堡。公路口岸主体建筑有货检大楼、旅检大楼、部队兵营、会晤站,以及相配套的公路口岸交易市场、海关监管区等。口岸封闭区集通关、查验、仓储运输、生活服务于一体,可一次性完成报检报关、税费征缴业务。

  2017年,满洲里公路口岸中俄蒙口岸合作中心落成,公路口岸新货检通道正式启用,公路口岸货运场区停车场、道路及亮化、绿化等工程全部完工,公路口岸货运场区面貌焕然一新,口岸年通关能力达到人员1000万人次,车辆100万辆次,货物1000万吨。

  满洲里综合保税区于2016年9月13日通过国家十部委联合验收,2016年12月20日正式封关运营,是内蒙古自治区首家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1.44km2,总投资7亿元人民币,截至2017年底签订的协议入区企业17家,封关运营以来共有6家企业建立账册,主要有保税物流业务、保税加工业务、分类监管业务,区内保税加工业务主要为松子加工和芯片加工。进出区商品主要有:西伯利亚松子、松子仁、小麦粉、葵花籽油、边境展示仓库小商品、芯片等。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